小筑竹坞

西窗下,风摇翠竹,疑是故人来。

霜涉日行第七章


位于天音阁下方的金兰镇,因地理优势加之管理得当,是现今大陆著名的旅游城镇之一。眼下正是聆音大会期间,镇上张灯结彩,商铺摆摊不计其数,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。三人一路走来,各种吃食玩意都让琉璃尝了个遍,倦收天和魄如霜的怀里也抱着小姑娘指名要买的零食。

 魄如霜看着前头咬着糖葫芦、兴致勃勃的琉璃,扭头对身旁的男人歉意道,“真是麻烦你了,她的性子活泼,玩疯了就管不住了。此次出来,倒是叫你破费了。

倦收天低头看着魄如霜,眼神满含笑意地回答,“无妨,小孩子活泼好动是好事。而且这不是我的钱,是我二师兄的,所以尽管花,无所谓。”倦收天想到临走时原无乡那肉疼的表情,心中愉悦,不由得勾了勾嘴角来。

 魄如霜一愣,脑海中浮现出一张面若冠玉的温和脸孔,再想像一下当时的情况,顿感好笑:“噗~你这么坑你师兄好吗?”

“他有钱,前几日在赌场下注赢了不少.”倦收天笑着回答,看着前方正在向他们招手的琉璃,对魄如霜说道,“走吧,我们去酒庄看看,有没有好酒?”

“咦,你怎知我喜爱美酒?”魄如霜奇道。

倦收天低声一笑,“我自是知道的。”说罢,接过她怀中的东西,往前走去。

魄如霜看着前方的高大身影,笑了笑,抬步追上。

他们走进镇上最大的酒庄——“黄氏酒庄”,店铺伙计殷勤地迎了上来:“二位有什么需要?呦这不是姑娘吗,又见着您啦。”伙计认出魄如霜,熟络地打着招呼。

 魄如霜回道:“对啊,之前在你这买的酒喝完啦,不知店家的招牌女儿红还有吗?” 

“自是有的,老规矩是吧,得嘞,稍等。”伙计乐呵呵地把抹布往肩上一搭,拿酒去了。

三人坐下后,倦收天望着对面的女子,好奇地问“你来过?”

魄如霜看着正在埋头吃蜜饯的琉璃,回道,“是啊,之前外出游历,途经此处发现他家酒很好喝,便每次路过都会带些回去。”说着,不知想到了什么,饶有趣味地看着倦收天。

“你笑什么?”倦收天不明所以。 

“没什么,就是没想到原来道士也喝酒。”

 “......”

“哈哈。”

魄如霜掩嘴笑着,还未等她笑够,只听倦收天道,“你喜欢的,我自然也喜欢。”

“咳咳。”魄如霜不注意一下岔了气,见倦收天想要上前替她顺气,忙摆摆手示意不用,待她好不容易喘过气来准备说话时,酒来了。

倦收天听闻起身就要去柜台付账,魄如霜拦住他,“你已经帮琉璃买了很多吃食了,这酒钱我自己付就好。”

倦收天拍拍她的手,“出门断没有让女孩付钱的道理。”

 魄如霜看着倦收天离开,摸了摸自己的手,微红了脸。琉璃看着自家师姐羞涩的模样,哼哼道,“师姐我就说他喜欢你吧,不过先说好,他要想当我姐夫,可没那么容易?”

“......这就是你让人家给你买那么多零食的理由?”魄如霜扶额。

“......哼”小心思被揭穿的琉璃表示,不要白不要,吧唧吧唧,这梅子真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5 )

© 小筑竹坞 | Powered by LOFTER